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臺灣電視綜藝節目,不僅捧紅了吳宗憲,也讓詹仁雄成了當紅著名電視節目製作人。然而詹仁雄又是如何從一個小小的策劃成為今天著名節目製作人呢?讓我們一起走進11月19日,詹仁雄G客G拍微訪談一起來探討這背後的故事。
  作為臺灣娛樂界的大佬,詹仁雄一手策划了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、《康熙來了》、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《全民大悶鍋》等一系列著名的綜藝節目,並且親自擔任節目製片人。談到自己的“製片心得”,詹大佬如是說:“我做的節目在內地受到歡迎,是因為我沒有跟有局限的人做朋友,我的願望是可以跟全世界或是外星人做朋友,也就是說我的作品不會被地域、語言干擾或限制,任何人都可以在我的節目里得到樂趣和紓解。”
  當然,除了以外星人作為終極觀眾這個目標之外,成功更離不開努力,他更多地提及了自己的勤勉。“我從7、8歲就開始接觸這類的東西,我看了太多的漫畫、電影、短劇與節目,這是我一輩子累積下來的,只是到了24歲才有了發揮的空間。然後我又會寫腳本,還會畫漫畫,也會畫分鏡,現在大家看到的,是我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得來的,我從來不曾平步青雲,也一點都不認為這是幸運”。
  儘管詹仁雄早已成為綜藝節目製作的王牌,但他還是一直在嘗試不同的類型。由於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選擇從微電影、短片開始創作,從網絡分享,這也讓不少新生導演走向了G客G拍的平臺。他透露:“最近也在嘗試拍攝微電影。微電影是逐漸興起的電影類型,它很考驗一個人的綜合水平,要在短短的幾十分鐘里把整個電影故事的跌宕起伏表現的淋漓盡致。對於任何一個選擇微電影的人來說都是新的挑戰。視頻網站一定是未來的主流播放系統,他可能會是移動的手機、兩百寸的電視,但基本上都會透過視頻來播放我們的作品,所以我認為視頻就是未來。而且現在還有G客G拍這樣的平臺,能鼓勵不成熟的創作者,給他們一個很好的練習平臺,這或許能讓他們創作出改變一生的作品。“我最近就看了兩部對我印象非常深刻的G客G拍入圍作品。風雪山神廟,他從第一秒的鏡頭就讓我驚訝,我覺得這完全能看出其美術功底的涵養,而且對於現在電視視覺的效果剪接都非常成熟。另一部是完陣,這部戲看得出導演就不是一個太正常在過日子的人,他有大量現代重度網絡使用者的徵兆,可是他在處理細微的事情上都沒有用到臺詞去把他講出來,其實我挺想和這樣的導演合作看看的。”問及他對懷揣導演夢的年輕人有哪些忠告時,他說:“想做就做吧,我們一起往前走,因為我也是新生代的有導演夢的人,我都不覺得我老了所以你們一定可以的。
  據悉,詹仁雄將與黃真真、滕華濤、郝藝等知名導演一起作為本屆G客G拍的評委出席G客盛典頒獎活動。作為G客G拍原創視頻的評委,詹仁雄有著自己的評判標準。“每一個項目有每一個項目的標準,我評攝影的時候不會被劇情干擾,我評男女主角的時候不會被攝影所干擾,每一個分門別類都有專攻,當然最大的評分標準是能不能感動我、有沒有創意。”屆時,讓我們一起期待詹仁雄將為我們帶來怎樣精彩的點評吧。  (原標題:節目製作人詹仁雄:讓外星人也愛看《康熙》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dy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